“一人N岗”筑牢疫情防控长城 彰显工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扎赉特旗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2-10-21 16:26:4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6日,我盟发生疫情以来,又一次感受到疫情离我们如此之近,工信局全体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旗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部署,克服人员紧缺,采取“一人N岗”模式,积极做好运输保障、市场保供、小区防控、行业监管等职责,筑牢了疫情长城,做实、做优了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疫情“守门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第一时间去卡点值班站岗、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工作。工信局的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有的同志扔下年幼的孩子一个人上网课,有的同志带孩子值班站岗,有的同志无法自己上岗,让丈夫、父亲顶岗。同志们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个同志畏惧后退,有的是所有人默默地工作、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奉献,表现出了工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做好百姓“保供员”。10月7日以来,启动35家保供企业运行,分线上线下两步走,确保生活物资稳定。共开具2389余张车辆报备表、车辆通行证 2300张、人员工作证1769张,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货渠道畅通,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行,避免百姓出现恐慌。

  做好行业“监管员”。成立市场主体监管组督查包联的市场经营主体是否做好外来人员登记,落实扫码(场所码)、测温、一米线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以及是否做好晨检、消杀、人员登记等工作。共检查大东方、万泰、佳得乐、购物中心、繁荣市场等300余家商户,口头责令整改30家,批评教育25家,覆盖所有包联商户。

  监管组督查市场经营主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做好核酸日检“预警员”。为严格落实对大型超市、餐饮服务、洗浴、理发店、废品收购等五大行业、重点人员和风险人员核酸检测实行一天一检,成立工信局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多渠道检测预警工作专班,27人分5个小组,对上述行业人员进行摸底,建立了工作台账,并组织他们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信人积极担当作为,越是艰难越向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