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盟(4050)社保补贴手续开始办理了!

来源: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02 11:09:1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内财社〔2019〕289号)文件规定,为切实发挥社保补贴稳就业重要作用,使就业困难人员更好地享受国家就业援助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次享受社保补贴待遇需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2022年初次享受社保补贴待遇人员在6月前认定就业困难人员方可享受全年社保补贴待遇,6月份以后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待遇时间以认定就业困难人员时间为准。请初次享受社保补贴待遇人员于6月前及时前往常住地就业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并进行灵活就业登记。往年连续享受社保补贴人员无需重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二、就业困难人员类别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在城镇常住人员中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并已进行失业登记的下列6类人员。

  (一)大龄失业人员。指在常住地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且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失业人员。

  (二)残疾人员。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三)零就业家庭成员。指同一家庭户口内有2名及2名以上共同生活成员,并且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的家庭成员均进行失业登记,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员。

  (四)失地农牧民。指依法被旗县级以上政府实施统一征地后,完全失去原承包耕地或草场,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的农牧民。正在享受的征地补偿月标准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人员不在此类人员范围。

  (五)长期失业人员。指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且连续失业登记1年以上女满35周岁、男满45周岁的失业人员。

  (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指离校2年及以上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主要指从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的学生)。

  

  三、补贴险种

个人全额缴纳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四、补贴的期限

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保补贴时年龄为准)

  

  五、社会保险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每年社保缴费基数公布后确定补贴标准。

  六、社会保险补贴办理的程序

1、持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创业证》到常住地就业服务中心登记失业。(有营业执照不能办理)2、持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创业证》、往年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收据去社区申请就业困难人员,并签字盖章,再到街道复审、公示。3、到常住地就业服务中心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到常住地就业服务中心登记灵活就业。5、缴纳城镇职工养老、医疗保险费后,凭当年缴费收据及相关资料到所认定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服务中心办理申领享受社保补贴手续。
咨询电话:6718043

  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