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2022年1月27日审批

来源:兴安盟生态环境保护局扎赉特旗分局 时间:2022-03-01 10:18:2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审批意见          

扎环审字[2022]001

项目名称:扎赉特旗五元蒙医医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建设地点:扎赉特旗音德尔镇京加线原丽都饺子馆用地面积:1500㎡,地理坐标:东经122°5327.825"、北纬46°4319.741",主体工程分三层,一层为门诊层,设置护士站、专家诊室、心电B超室、医用垃圾存放处等,二层、三层为住院部,住院床位20张项目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采用臭氧杀菌工艺。污水处理设备型号:HYCY-520,设计处理量为1.5t/d。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6万元,建设单位扎赉特旗兴安盟伍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城镇总体规划,在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及生态保护措施的前提下,我局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表中所列项目的“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运营期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中产生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医废采取的措施进行建设。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报告表中“运营期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中所列的环境保护措施执行。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执行并达标排放污染物。

三、施工期产生的粉尘及车辆运输砂石料产生的粉尘,采用洒水降尘处理,施工场地运送砂石、建筑垃圾车辆用苫布遮盖或使用密闭车斗,减少扬尘产生。建筑弃渣以及装修废料送至指定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                                                                          

四、运营期严格落实运营期环境影响和保护措施、:1、污水处理环评所列产生的废水主要是住院部废水、门诊部废水、办公后勤废水、洗衣房废水、检验科废水该项目采用由污水自动提升系统、臭氧高级氧化消毒系统和集成式中央控制系统组成,污水处理后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标准限值后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网。2、固废、医废处理环评所列产生的固废主要是生活垃圾、医疗固废和污泥,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医疗废物统一收集暂存至医疗废物暂存间,之后全部交由有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污水处理设备产生的污泥,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清理后外运做无害化处理。3、噪声处理环评所列设备产生的噪声主要是水泵、电机及空调机等设备噪声。按照环评要求对产生噪声的设备采取基座减震,并加强对设备维护保养等措施,加强对社会噪声、设备噪声的控制,确保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限值4、废气处理环评所列产生的废气主要是污水处理设施恶臭气体,污水处理站选址需合理,污水处理设施需采用密闭状态,并在污水处理站四周定期喷洒生物除臭剂进行除臭处理,对污水处理站四周进行绿化,经绿化吸附减少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五、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联系,扎赉特旗环境监察大队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危险废物、医疗废物转运前到我局开具危废转运联单。                                                                 

六、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要按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验收报告公示期满后5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需登陆全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平台(http://47.94.79.251),填报建设项目基本信息、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情况等相关信息。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生产。

                                                            

                                   经办人:                        2022127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