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有3个地区被评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兴安盟生态环境保护局扎赉特旗分局 时间:2022-02-16 10:46:2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我区有3个地区被评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10月14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自治区李秉荣副主席应邀出席生态文明论坛并作主旨报告。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授牌活动。我区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包头市达尔罕茂名安联合旗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李秉荣副主席表示,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战略定位,把生态作为最大的资源、把绿色作为最大的财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内蒙古将站在对人类文明和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更加坚定自觉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精心守护内蒙古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全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8个地区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6个地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