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07 16:50:0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6月1日上午,扎赉特旗“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围绕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在木华黎广场举行。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巍同志、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李浩同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海莲同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旗农牧业、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水利和自然资源、卫生监督等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文化市场执法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公安交巡大队公司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乌兰牧骑安全生产专题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

文艺演出结束后引绰济辽供水有限公司代表,代表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行表态发言,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巍进行讲话,对扎赉特旗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类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现扎赉特旗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随后副旗长李浩对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强调全旗上下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紧盯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仪式最后,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承诺签字活动。与会领导、参会人员纷纷进行签名。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安全宣传展板及咨询台,“零距离”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自救急救知识、法律维权案例等,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