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开展2022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16 16:03:4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9月15日进入秋冬季防火期,为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战斗员、业务员预防和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素质能力,由扎赉特旗人民政府、扎赉特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旗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公共事业发展中心、音德尔镇承办的2022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在扎赉特旗森林公园拉开帷幕

演练以扎赉特旗某某高地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为背景,主要演练力量聚集、合力协同、指挥控制、战法运用等内容火情报警后,扎赉特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下达火警命令,要求音德尔镇快速扑火队、公共事业发展中心、中心林场快速扑火队、小城子林场快速扑火队、森林消防中队消防救援大队携带灭火器材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火灾现场,开展灭火作业。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参加演练人员到位快速准确、灭火器材操作熟练,队员间配合默契、处置有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全体队员进一步掌握各式森林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森林火灾扑救技巧,检验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提升了队员之间配合、协同作战能力。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