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扎赉特旗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5-14 09:28:0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扎赉特旗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旗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旗文化中心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盟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然龙,盟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成伟,盟地震局观测站站长郑德智,盟地震局观测站观测员秦跃锋,旗委常委、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旗长李浩到现场指导。

活动中,在旗文化广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展示消防应急设备器材、悬挂条幅、播放广播、发放地震安全手册等方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册。在旗应急管理局开展扎赉特旗高层火灾、液化气罐爆燃、电梯困人事故综合应急处置实战桌面推演做到以演促防,以练代战,通过现场演示,展示讲解,沉浸式体验,增加我旗各能部门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在音德尔第四中学开展了“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活动,提高了学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盟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然龙对此次活动提出殷切希望和宝贵意见。

通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广大居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此次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