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31 17:16: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期,旗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管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突出学校食堂原料进货、出入库台账管理等重点环节,同时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食品加工操作、环境卫生要达标,加工制作食品特别是畜禽动物肉类等食品必须烧熟煮透;烹饪后的熟制品、半成品与食品原料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食品成品留样要齐全,数量要充足,留样存放必须符合规定要求,并做好记录。通过检查,强化了学校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学校食堂安全的规范操作、科学管理奠定了基础。

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全旗餐饮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餐饮业证照、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各种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为全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