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 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各部门 时间:2021-06-17 17:47:4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盟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要求,于2021年6月14日起,我局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3大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截止到6月15日,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0家、药品经营单位41家、新冠疫苗接种点1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

    对食品安全方面,主要以冷链食品、鲜肉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产品有无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和产品合格证明,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核酸检测等。 

    在药品安全方面,以新冠疫苗接种点为重点,检查新冠疫苗批签发证明、储存条件、配送过程等确保符合疫苗接种条件要求;检查药品经营企业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药品是否明码标价、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

    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以气瓶充装单位为重点,检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设备和人员是否证件齐全,设备是否检验合格,维护保养记录等材料和设备运行状况。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