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来源:各部门 时间:2021-08-02 17:49:0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筑牢民生安全防线2021年7月28日,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本次“你点我检”活动特邀旗人大、政协、检察院、新闻媒体、群众代表,围绕与生活息息相关及群众普遍关注的蔬菜、水果、肉制品、水产品等食品现场抽取样本。为保证检测效果,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包括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生鲜肉的瘦肉精、水产品的孔雀石绿和呋喃代谢物等方面内容。将抽检数据全部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依法面向社会公示检测结果活动通过公众的“点”,进一步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和有效性,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工作的了解,实现“小窗口”撬动“大监管”的倍增效应,让百姓切实体会到“食品安全在身边”。

    下一步,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扩大抽检业态、品种及覆盖面,为广大群众打造更加安全、更加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