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2-14 10:50:3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旗委旗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旗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燃气管网和涉及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整治重大安全隐患、依法严惩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安排部署 

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协调,成立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责任清单,明确监管职责。
   
二、工作要求

结合“特种设备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聚焦民生领域及此次燃气整治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发问题,集中执法力量,精准重拳出击。

  

三、加强联动

按照旗安委会要求,主动配合好燃气整治牵头的住建部门认真开展整治工作,积极强化与公安、交通、商务、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利用好联合执法等时机,着力解决燃气整治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消除监管漏洞及死角。配合商务、消防等部门做好餐饮单位燃气安全整治的督促指导。

  

四、时间安排

此次行动自2022年2月起至12月末,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排查摸底阶段,二是整治攻坚阶段,三是巩固提升阶段,确保在燃气监管领域形成长效机制。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