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旗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20 14:18: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2年5月19日,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扎旗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选择计量器具使用较密集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作为宣传的重点,现场发放了如何识别作弊秤、超市以及集贸市场计量友情提示等宣传单,同时对农贸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台秤、电子称)等进行了检查。对10家大型商场超市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执法人员还提示群众对发现计量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发挥广泛的监督作用,携手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的交易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利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世界计量日宣传标语40余条,悬挂宣传条幅3条,发放计量小知识手册300份。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经营者增强了法律意识,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对计量公平的直觉性,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了社会诚信的良性发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