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标准大砝码检定工作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18 08:41:5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扎赉特旗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在用的35吨M1等级标准砝码开展了统一检定。M1等级标准砝码作为扎赉特旗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检定大型衡器的标准器,在检定电子汽车衡等大型衡器时其量值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大型衡器称量数据的准确性,关系到贸易结算的公平性、公正性。由于M1等级大砝码使用环境恶劣,使用过程中磨损严重,检定人员逐一进行了调整、修正,使其符合国家检定规程所规定的质量允差的要求。

通过此次检定,为今后计量检定工作更为规范、检定数据更为准确可靠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确保了全旗大型衡器量值传递的准确、统一。同时也保证了大型衡器检定工作的正常运行,为即将到来的秋粮收购季,粮食收购市场贸易公平性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