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共同关注食品安全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8-15 16:44: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维护全旗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科学回应社会关切,拓宽食品安全监管渠道,进一步提升抽检工作的精准性和靶向性,加强日常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看过广泛征集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品种信息,并梳理汇总群众反映食品类别。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农残、兽残、重金属及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开展食品安全第一次“你点我检”共同关注活动。

  公众关注度高的食品种类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8大类,将其纳入2023年食品抽检监测计划。本次抽检样品38批次,经检验均合格。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