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情况

来源:扎赉特旗乡村振兴局 时间:2022-05-25 15:28: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是扎实做好人畜分离示范点建设。此4个项目均是2022年京蒙协作项目,项目已经旗政府常务会议批复,项目规划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正在预算评审和招投标工作,4个示范乡镇已经多次与养殖户沟通,商讨分离养殖等相关工作

二是深入推进“四乡工程”。设立“绿色通道”,按照“非禁即入、非限即许”的原则,鼓励引导返乡下乡人员及兴乡企业在农村牧区注册企业公司,全旗新增农村牧区注册企业公司76户,注册资本14268万元,从业人数218人;北京望云唐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堂计划投资中草药种植基地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对接自治区“三服务一促进”行动,建立专家人才储备库122人,组建专家服务团12个,下派专家130余人次,累计服务农牧民2000余人次,落实需求清单39项;建立了“企业兴乡”工程村企结对台账,现有44个民营企业、商会结对共建46个嘎查村。协调胡尔勒镇籍,现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内蒙古忽思慧蒙医医院院长布和苏道代表内蒙古健康管理研究所向我旗捐赠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和数字化流行病调查管理系统。

三是梯次开展庭院经济发展项目。除个别项目村需要在6月份实施的外,其余专业村全部开始实施建设任务,已完成32个村的建设任务,共覆盖监测户共319户。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