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局贯彻全盟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大力推进“四办”工作

来源: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2-03-16 11:17:3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盟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政务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业务负责人,各进驻大厅单位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盟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对照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3.0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着力解决“一网通办”深度不够,“代办帮办”成效不明显,“好差评”评价覆盖面不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推送数据有延迟等问题和不足,坚决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以“一网通办”为目标,实现涉企便民事项在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全程网办,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更便利、不求人。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向“蒙速办”延伸,实现由“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配齐配强代办帮办人员,主动对接重大项目投资企业,实现由“企业跑”向“政府跑”转变。推动大厅业务系统与自治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互联互通,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适时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评价。 二是利用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及税控设备、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业务一网申请、多项联办、0.5日办结。畅通企业开办业务办理渠道,积极推广利用“蒙畅开”企业开办一网通服务平台、“内蒙古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两个平台和“蒙速办”、“内蒙e登记”两个APP,让企业办事更便捷。全面推行企业开办“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利用“内蒙e登记”APP中的“智能审批”功能,实现审批流程最简化。实施企业简易注销“一次办结”,将企业简易注销涉及的清税、企业注销公告等七个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提供“套餐式”注销服务。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