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高实战应急能力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7-19 16:00:2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扎赉特旗防指开展2022年防洪度汛应急综合演练

主汛期已至,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验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扎赉特旗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4日上午,在扎赉特旗绰勒水库开展了2022年防洪度汛应急综合演练。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铁英同志、兴安盟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曹红雨同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浩同志、旗委常委、武装部长杨静锋同志、旗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苏木乡镇(中心)行政正职、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观摩了活动。

应急综合演练由扎赉特旗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实施,参加此次演练的队伍有,人武部抢险队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中队水利局抢险技术队、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抢险队卫健委医疗救护队等参加了此次应急综合演练。

随着演练指挥长一声“开始”的指令,演练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演练模拟绰勒水库上游遭遇特大暴雨,入库流量超出警戒水位,随时有漫坝和溃坝的危险,直接威胁下游村庄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旗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演练重点针对防浪墙缺口封堵堤防抢险演练无人机侦查、抛投落水人员搜救等开展了演练科目。

为确保演练高效有序进行,防汛抗旱指挥部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小组配合默契,信息报送、堤防抢险、无人机侦查、落水人员搜救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井然有序,各项流程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演练结束后,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浩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应对汛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地块等薄弱环节再进行一次排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隐患。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强化措施,切实把今年防洪度汛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