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政府办公室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24-01-01 15:32:2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中共扎赉特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

  关于调整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

  

  各苏木乡镇(场)党委旗委各部委、旗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

  根据盟委办公室、行政公署办公室批准的《扎赉特旗机构改革方案》和旗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扎赉特旗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经研究,现将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责、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旗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调整为:

  (一)协助旗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旗工作情况根据旗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旗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旗政府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二)协助旗政府领导同志起草或审核以旗政府、旗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旗政府领导同志讲话及其他文稿。

  (三)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协助旗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负责旗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旗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五)负责审核各苏木乡镇人民政府、种畜场和旗政府各部门请示旗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旗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各类文电办理工作,对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

  (七)负责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和盟行署、旗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会议议定事项及旗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报告负责协调办理和督查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负责对各苏木乡镇人民政府、种畜场和旗政府各部门绩效目标的考核工作。

  (八)负责收集、整理、研究中央和自治区、盟有关方面重大理论、政策,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为旗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参考。

  (九)负责采集、编辑、报送全旗重要政务信息,指导全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制定旗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旗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管理旗政府网络信息工作。

  (十)负责旗委、旗政府各类文件、会议材料的蒙古文翻译工作,指导全旗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十一)研究制订外事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处理旗内重大涉外事务;围绕全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查研究;负责组织接待国外来宾。

  (十二)负责推进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

  (十三)负责旗政府驻外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旗委、旗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行政组(财务股)。负责旗政府办公室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办公用房调配、固定资产管理、对外接待和联络工作负责政府机关的环卫、安全保卫等后勤服务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旗政府办公室车辆的使用、管理和维护,承担旗政府领导日常公务用车及上级检查、调研等公务用车服务职能,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机关预决算、报销以及各种财务报表等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旗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财务业务的指导、监督、培训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旗政府办公室及所属预算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等工作。

  (二)综合一组。负责旗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负责调度、报告全旗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相关的调查研究、信息反馈等情况;重点联系财政、审计等方面工作;筹备组织全旗性工作会议;负责旗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旗长办公会议议题的收集、审核、提交工作;做好旗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旗长办公会议相关会议材料的收集、整理、编印等准备工作负责旗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旗长办公会议记录、纪要起草、新闻稿审核等工作负责旗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考察调研等活动的行程安排及相关事务办理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二组。联系旗委、人大、政协、监委等相关工作部门联系旗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常务副旗长、各分管副旗长政务服务工作,承担相关文稿起草、审核和会务工作,办理各副旗长工作范围内的调研、协调、督办等工作。

  (四)文电组。负责旗政府和旗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运转、机要通信、文稿审核、文书档案管理和保密等工作;负责旗政府、旗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工作;指导全旗政府系统公文处理等工作。

  (五)法律事务组。负责指导全旗政府系统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对旗政府及旗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以旗政府名义签订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书的审核工作负责对旗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等工作。

  (六)会务组。负责旗政府决定召开的全旗性会议和大型活动的会务工作负责旗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旗长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旗政府领导同志有关内外活动的会务工作负责旗政府办公室召开的相关会议的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国务院、自治区、盟、旗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类电视会议的会务协调服务工作负责上级及旗委召开大型会议的协调配合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筹备期间与旗政府办公室相关组室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旗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服务、文件管理等工作负责旗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及会议资料归档立卷等工作。

  (七)信息和调研组。负责政务信息采集、整理、报送等工作;负责全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指导定期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盟行署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完成年度信息考核任务组织开展政务信息调研和交流工作负责指导考核全旗政务信息报送等工作;负责全旗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信访维稳、政府廉政建设等领域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跟踪全旗经济发展形势,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有预见性、定量性和深度参考价值的信息;组织、指导、协调全旗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参与或承担综合性报告、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办理领导同志交办的指令性调研课题研究以及其他工作。

  (八)督查组。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与旗政府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督查工作组织拟订旗政府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指导和协调旗政府办公室有关组室、所属事业单位的经常性督查工作对全旗政府系统承办的全国、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承担旗政府工作部门绩效目标考核组等日常工作。

  (九)翻译组。负责指导全旗翻译工作;负责旗委、旗政府文件的蒙古文翻译工作;承办各类大型会议工作报告、文件材料及有关政务活动的笔译、口译及其他翻译工作;负责旗政府蒙古文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全旗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网站建设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改革协调组。组织开展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协调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旗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决定事项和工作部署组织起草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及文稿组织拟订全旗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等工作。                                                                                                                             

  (十一)外事组。研究制订全旗外事工作制度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处理旗内重大涉外事务;围绕全旗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查研究;负责组织接待国外来宾。

  (十二)网信组。负责旗政府重点工作、重大决策、重点项目对外信息发布工作;承办以旗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负责旗政府网络舆情监控、意识形态宣传工作负责旗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内容审核更新和网络平台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旗政府微信公众号和旗长信箱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旗政府系统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负责旗政府公报纸质版制作等工作。

  机关党委(人事组)。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干部人事、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三、行政编制和领导职数

  调整后,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编制25,科级领导职数6名(1正5副),设主任1名,副主任5股级领导职数12名。

 

            中共扎赉特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四、 办公地址

  扎赉特旗党政大楼二楼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办公时间共计6小时)

  六、联系方式 0482-6736201

  七、负责人:王战军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