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扎赉特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29号议案《关于促进我旗肉牛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来源: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时间:2022-06-29 09:38: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白学军等人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促进我旗肉牛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扎赉特旗高度重视肉牛产业的发展,制定印发了《扎赉特旗“两袋米、两头牛、两盒糖”产业振兴实施方案(2019-2021年)》,按照“扩群增量、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立足我旗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侧重发展肉牛。2021年肉牛养殖数量达28万头。

  同时,我旗也非常重视养殖基地建设,鼓励舍饲规模化养殖。您提出的几点问题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一、制定肉牛奖补措施

  为促进肉牛产业发展,我旗制定印发《扎赉特旗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2021-2025年)》《扎赉特旗2021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投放肉牛产业扶持贷款、支持建设肉牛大数据中心等。为实现产业发展连续性,2022年印发了《扎赉特旗2022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延续2021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相关政策,同时新增储草棚建设补贴、肉牛胚胎移植补贴、优质牧草种植补贴、肉牛养殖保险补贴等内容。

  二、加强技术指导培训

  开展改良员培训,目前已完成30名改良员培训,后续陆续开展,同时利用农闲时节,继续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三、加强疫病防控措施

  每年开展动物强制免疫计划免疫和其它常规免疫工作,春秋季集中免疫密度均达到95%以上。开展常规流行病学调查、H7N9流行病学调查和26种动物疫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2022年开展春季防疫工作,召开全旗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暨村级防疫员培训会,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宣传,发放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等宣传知识手册6000余份,结合农牧业培训,开展防疫技术宣传。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