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扎赉特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00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扎赉特旗自然资源局 时间:2022-06-29 10:57: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扎赉特旗人大常委会:

  为优化音德尔镇城市路网,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环节脱节、规划不匹配等问题,我局已编制《扎赉特旗城镇总体规划(2016-2030)》和《扎赉特旗城音德尔镇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对音德尔镇交通现状调查和综合分析,规划构建音德尔中心城区道路结构为“十三横八纵”的网格系统,将中心城区的六个片区有效连接。目前旗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正在编制中,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在《扎赉特旗城镇总体规划(2016-2030)》基础上,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已完成初步成果,并报备自治区。城镇开发边界内的路网基本保持不变。

  关于人大代表议案009号提出拓宽通海路、先锋路部分路段,修建次干道,规划外环道路的建议。通过对比核实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以及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成果:通海路规划道路宽度为50米,先锋路规划道路宽度为40米,均能满足城镇建设需要;提案中修建的次干道在总体规划里是北山街,该道路规划宽度为40米;提案中建议的规划外环道路为盟泉街和好力保路围合的外环道路,不在城镇开发边界内,因此建议的外环路不能纳入城镇规划。

  以上提案,城镇规划层面自然资源局已落实,住建部门组织实施。我局将积极与住建部门沟通,协助住建部门开展工作。

                                                                                                                                                                                                扎赉特旗自然资源局

                                                                                                                                                                                                    202238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