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外卖车辆交通管理的建议

来源:扎赉特旗公安局 时间:2022-06-29 10:03:0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关于规范外卖车辆交通管理的建议

        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网络订餐的流行,外卖配送也成为诸城一道靓丽的物流线,但随之而来的是部分快递外卖“小哥”为了按时完成APP规定的配送任务,他们骑着两轮车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随意切换,甚至闯红灯、逆行、变道超速,让机动车驾驶员也捏一把冷汗,本人也遇到过因为外卖员随意变道急刹车造成的后车追尾事故。配送员违反交规的种种乱象,扰乱城市交通秩序,导致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外卖车辆的交通乱象需要规范管理。

        建议:

        1、由公安部门组织开展快递外卖送货车辆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出台规范意见,明确送货车辆准入标准规范,坚决淘汰一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送货车辆。 

        2、强化约束机制,由企业对外卖员交通安全意识进行培训整顿,违返交通规则的要有惩戒措施,对送货员建立个人诚信制度,对送货员涉及的交通违规行为要专项进行教育惩戒,暂停其从业资格,对造成重大交通责任事故的严禁从事送货工作,切实提高其违法成本。由政府部门对外卖企业实行严格的约束机制,管理不规范造成事故的,要有相应的惩戒措施。

        3、加强社会宣传教育,既要保护群众创业积极性,更要强化相关企业和送货员的法治意识,尤其是要让快递外卖企业真正担负起教育管理所属员工的企业责任,防止有些企业仅是收取加盟提成,将企业所应承担的责任推向社会。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