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提案总编号( 0004 )

来源: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6-29 11:24:1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第一次沟通:

  委员魏辉:居民社区的健身运动设施缺少,健身器材匮乏,健身器械破旧,年久失修,新建住宅小区,没有室内体育活动场地,开发商将用地标准缩小或挪作他用,这种情况制约着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也制约了社区体育事业的发展。

  刘振旺:根据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意见,脱贫攻坚战略配套全民健身器材的政策以落实完毕,目前无此类项目,需由当地政府财政部门担负全民健身器材。(魏辉委员对本次沟通表示满意)

  第二次沟通:

  委员魏辉:目前户外体育场地一般为公园及大型机构的小广场以及政府广场为主要活动场所,这些位置临近街道,影响交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场地一般被老人秧歌队沾满,其他户外运动无法开展,户外运动场地不充足。

  刘振旺:目前,我旗在“十四五”规划中,将建设全民健身场地纳入规划,并在城乡建设规划中,预留用地空间。(魏辉委员对本次沟通表示满意)

  第三次沟通:

  委员魏辉:达到标准的场馆数量少,公共健身场所缺少基本场地设施保障,难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刘振旺:在全旗普查统计了全民健身器材普及情况,对所需求67处设施设备统计上报自治区体育局,通过财政自费采购,逐年解决全民健身器材。(魏辉委员对本次沟通表示满意)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