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乡村小公交超员问题》的答复

来源:扎赉特旗 时间:2022-11-02 16:04:1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赵宏军委员:

您提出的政协扎赉特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第0138号“关于整治乡村小公交超员问题”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足执法职能进行了专题研究,对综合执法改革后公共客运交通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汇总。

2021年以来,扎实推进客运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将严厉查处客运超员、货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列为治理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源头治理,压实压牢客运企业监管主体责任,宣传法规政策,落实治理措施通过与公安部门集中联合执法、不定时路面执法巡查和源头治理,不断加大重要节假日、重要场所、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有力打击和震慑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在执法巡查检查中发现客运车辆超行为,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予以制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公布举报电话6127001,广泛收集案件线索,增加巡查频次,昼夜联动,整体协调配合,齐抓共治,从严从重处理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净化客运市场环境。2021年,执法大队共查处客运班车、公交车违法违规行为202022年以来,累计查处违规运营公交车、出租汽车违规运营117台次,有力打击和震慑了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尽管我们对客运市场治理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对您提出的问题,今后,我局将责成执法大队将继续按照交通客运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要求,及旗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加强“智慧交通”建设,逐步整合各类监管平台信息资源,实现智慧监管,通过数字化、信息化及路检路查相结合,扎实做好客运市场管理和落实工作。

感谢您对扎赉特旗交通运输局的关注!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