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盟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在扎赉特旗顺利召开

来源:扎赉特旗教育局 时间:2022-10-14 09:18:0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全盟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在扎赉特旗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引导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推进全盟中小学劳动教育有效实施,9月24日,全盟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在扎赉特旗顺利召开。盟教育局局长朱宝江,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孟祥宇,扎赉特旗教育局局长张喜奎参加此次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1014090903

 

  本次全盟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会分为两项议程:一是现场观摩,体验劳动乐趣。参会人员先后到达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五小学、巴岱中心学校、绰勒中心学校以及音德尔第七中学四所学校进行实地参观。

微信图片_20221014091045

微信图片_20221014091054

     二是经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音德尔第五小学、绰勒中心学校、巴岱中心学校、音德尔第七中学4所学校针对本校的劳动教育典型经验、做法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教育教学与实践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秦亚吉老师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赵荣辉在会上分别解读了自治区实验校申报标准以及结合观摩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的针对性指导意见。会议最后朱宝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014091237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让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课程走进人们视野,为全盟劳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旗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专兼职教研员、全盟各中小学分管劳动教育校长等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