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与普法相结合 夯实根治欠薪基础

来源: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4-14 17:55:5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2年4月12日、13日,扎赉特旗劳动保障行政执法局、工伤及社会保险征缴部门会同旗住建局针对我旗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和工伤及社会保险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图片1

  此次执法检查各部门共抽调相关工作人员10人,对我旗已经开复工的6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建设施工手续是否齐全、“两金三制”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劳动用工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等。同时,大力宣传动员施工企业为农牧民工缴纳工伤及社会保险。检查中,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政策问答》、《社会保险政策问答》等各类宣传手册及资料200余份,现场为多名农牧民工进行了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解答服务。

  目前,因受疫情影响,已开复工的在建工程项目劳动用工数量不多,大多外地务工人员短期内无法前来,或到旗后正在接受隔离监测。此次执法检查,不仅摸清了我旗在建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为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夯实了基础;而且通过普法宣传,有效提高了施工企业及广大农牧民工对参加工伤及社会保险重要性的认识及参保意愿。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依法开展建筑领域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活动,不断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