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能工巧匠亮绝活 百家争鸣促振兴

来源: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8-17 21:11:3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扎赉特旗:能工巧匠亮绝活  百家争鸣促振兴

          816日,扎赉特旗举行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共设置了汽车维修、钩针编织、月嫂、钢筋工、中式面点、养老护理等12个赛项。在裁判员的监督下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现场“比武”。这边砌筑工砌筑正忙,那边热气腾腾的包子新鲜出炉;这边扎钢筋作业有条不紊,那边模拟护理婴幼儿有声有色……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比赛既是对自身技术的一次专业考试,也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互学互鉴、奋勇争先中创造新的业绩。

IMG_3736

    参赛选手邵淑丽说“很高兴参加这次农民工技能大赛,为我们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的比赛。”获得美发项目第三名的参赛选手赵晓波,对以后的发展更具有信心,她相信,技能人才会越来越受重视,得到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了很多,感受到同行业的人士特别优秀,也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通过这个比赛能看到我们美发行业人才特别多,后备力量也很足,使我更有信心能做好美发行业。”赵晓波说。

   微信图片_20220817195412

微信图片_20220817195421

微信图片_20220817195427

微信图片_20220817195433

    这次技能大赛只是扎赉特旗助力职业技能型人才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扎赉特旗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着力推动劳动者由“体能型”逐步向“技能型”、“智能型”转变,建立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为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积极营造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职业技能竞赛的方式,发掘与传承优秀传统技艺,培育新生代“能工巧匠”,必将激励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为助推扎赉特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今后,我们将为更多的有技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毕占国说,扎赉特旗将充分发挥此次技能大赛示范带动作用,发现、选拔、培养、吸引一批懂农村、爱农村、爱农民的“土专家”“田秀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旗上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