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失业,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吗?

来源: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9-16 11:00:2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农民工失业,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吗?

 目前从各地实践看, 农民工参保主要有两种方式:

01

一种有别于城镇职工,按农民工身份参保,由招用单位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农民工本人不缴费,失业后,可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02

另一种是按城镇职工身份参保,失业后享受和城镇职工同样的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等待遇。

所以,首先看参保地是否统一城镇职工和农民工参保方式:

如未统一

 则根据参保时间是否满1年,可享受一次性生活补助临时生活补助

如已统一参保方式

 则根据参保时间是否满1年,可按参保地规定申请享受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待遇

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政策

都为阶段性政策

执行至2022年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