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09 17:14:2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按照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有关文件精神,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3月7日起在全旗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各相关股室、各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全旗日常监管实际与近期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聚焦容易引发食品安全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从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到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等重点领域入手,排查风险隐患,通过监督检查、抽检检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新闻宣传等手段,理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明确处置措施,注重完成时限,持续有力推进整改,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7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3家,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1850余家次。

下一步,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力度,有力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