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专项检查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9 18:30:5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按照相关要求,为进一步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8月24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在全旗范围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问题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苏木乡镇市场监管所为单位重点对月饼、粮油、蛋奶等节日紧俏商品价格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在售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销售单价超过500元月饼以及蟹卡蟹劵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排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标明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同时,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广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并向企业及超市管理人员普及过度包装相关标准知识,宣传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和社会风尚的危害。截至8月29日,共检查食品生产小作坊、商超等食品经营单位142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暂未发现销售“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等行为。

    下一步,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加大对月饼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检查力度,聚焦整治月饼礼盒过度包装与“天价”月饼等问题,营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