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12 15:45:0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全旗各医药用品经营企业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对我各医药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提醒告诫如下:
一、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合规经营,公平有序竞争,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市场供应。
二、不得借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之机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经营者要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三、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在经营成本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提高连花清瘟、抗病毒口服液、感冒灵、抗原检测试剂盒等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销售价格。
市场监管将进一步加强医疗药品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各医药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上述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2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