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司法局信息公开2016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司法局 时间:2017-01-24 11:20: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组织机构。2016年,根据人员变化和行业发展实际,扎赉特旗司法局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领导小组组长由旗司法局局长孙东升担任,副组长为旗司法局副局长王双锁,成员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确保机构健全,运转正常。

   

  (二)信息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建设情况。按照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结合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网站的栏目,编制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审核要求,按照向本系统内部公开和向机关内部公开的要求充实了相关内容。

   

  (三)工作机制和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政务信息公开规定》及旗里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印发了《扎赉特旗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公开规定》、《扎赉特旗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四)相关配套措施。司法局注重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通过网络、电视、会议、文件等载体,使政务公开的范围更加广阔、渠道更加畅通、效果更加明显,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得到保障。一是完善现有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结合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网站的升级改版,充实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并做好相关链接,达到规范、透明要求,满足了司法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二是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强与媒体沟通联系,协调组织媒体的采访活动,跟踪研究分析司法点、焦点新闻舆论动向,将司法行政的发展状况和成就积极向社会公众公开。

   

  (五)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发挥门户网站平台功能,2016年度进一步规范栏目设置,使各板块功能更加清晰,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加大了管理力度,设置专人管理以及更新,在第一时间把我局重要新闻通过网络媒体及时发布,经常性的将本局人事、财务、考核等事项情况在公示墙上公开。

   

  (六)其他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0件,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办理0件,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0件。

   

  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与旗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有待增加;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特别是服务窗口需要提供方便快捷的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系统;三是缺乏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