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水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水利局 时间:2017-01-24 21:39:1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水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立足行业实际,围绕社会公众关切的水利问题,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告知栏等渠道和方式,将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防汛抗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利行政审批,汛情、旱情、灾情及预警信息,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信息等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一、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司其职,主管人负责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水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制定了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有效保障了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截至2016年12月,水务局公开信息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情况

  1.政府网站。市民通过扎赉特旗政府门户网站查看水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府信息查阅室。水务局档案室是水务局信息查阅室及资料索取点,为工作人员为群众查阅信息服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建设仍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标准化建设尚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便捷性还有一些差距,公开的标准需不断规范,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有待拓展。

下一步水务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各项水利政府信息,以服务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公开,定期更新,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抓紧抓实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