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林业和草原局2016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17-01-24 09:14:5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现将林业和草原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及时公开了政策法规等,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有关要求,在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专门设立了预决算公开栏目,根据规定的时间、要求和格式,及时公开了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内容,方便公众查询,自觉接受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为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府网站公开了信息公开指南等,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2016年对旗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在政策解读和热点舆论引导工作中,坚持服务大局,注重正面引导,注重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发布各类信息,及时回应广大群众知情需求,适时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

坚持定期对政务信息更新维护、服务可用性,及时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结果公示功能。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集中改革,审批事项逐步向网上审批平台集中,提高审批效率;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电话、报纸等各类公开载体的政府信息发布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    

(五)监督保障情况

强化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推进重要决策公开。加强政策出台前沟通。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截至2016年12月,林草局公开信息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部分信息公开发布还不够及时有效,提供信息保障的主动性、自觉性还不够强,报送信息的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开展业务培训的实效还不够明显,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还比较单一,存在表面化现象等。

下一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一是强化工作机构的工作职能,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负责、各股室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各股室广泛参与、推动落实的工作合力。二是强化业务培训。认真研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计划,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人员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技能,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