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信息化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7-01-24 10:37:2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全面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经信局门户网站作为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做好经信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工作。我对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一是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李长申为组长,党委书记徐耐福为副组长,办公室和党支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徐耐福副书记具体分管此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并明确了职责。二是落实了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

  二、措施具体,工作到位

  一是按要求在《条例》施行准备阶段对政务公开进行了梳理,正式施行后及时明确了政务公开属性;二是按《政务公开指南》编制了我局的政务公开要点;三是建立了经信局门户网站,用于政务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务公开的畅通性。

  三、建立机制,规范操作

  工作中紧紧围绕经信中心工作,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规范信息和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四、完善制度,强化监督

  一是建立了单位内部权力分解制度。二是建立了政务公开评议制度。三是建立了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四是建立了健全监督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

  五、按时公布,及时更新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和需要发布或更新的信息。政务公开范围包括经信局项目立项审批流程、规上企业申报程序等,对政务公开内容的要求是:全面、真实、具体。公开的事项要求具备“六个要素”,即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办事结果。经信局公开的内容。

  (1)党政领导职务、职责权限。

  (2)项目立项审批流程及入规企业申报程序

  (3)年度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

  (4)年度财政预算和财政收支情况。

  (5)上级政府或政府部门下拨的专项经费及使用情况。

(6)规上企业运行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7)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情况。

  (8)其他临时性重大事项情况。

  截至201611月9日我局发送简报信息32,工业报表10期政务公开形式的总体要求是:群众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便于群众周知、办事和监督。公开形式要根据具体情况灵活选择,要以简洁明了、方便群众、讲求实效为原则,选择贴近群众、方便监督的形式进行公开。

总之,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政府政务公开的要求,采取多种方法比较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努力使我的政务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