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发改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发改委 时间:2019-01-24 16:26:2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扎赉特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18年我委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指派委办公室2名同志、信息中心1名同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 2018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进展顺利。我委信息公开的组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涉及全委重大信息的发布由发布股室负责人提出初步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办公室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旗发改委制定了《旗发改委保密事项目录》、《旗发改委上网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等,进一步明确了公开信息的审核发布程序,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针对“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盟级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互动交流,征求意见建议120余条,为报告编制、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提供大量有意义的好建议。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分管领导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信息中心负责具体工作,各股室负责人对各自发布的信息负总责,做到了有领导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抓。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信息工作比较复杂,涉及面广,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我们建立了《旗发改委保密事项目录》、《旗发改委上网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等,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发布时限、发布范围和审核流程,在确保不泄密的前提下,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三是建立定期督查制度。督查范围涉及全委各股室,鼓励督促各业务股室及时提供相关行业信息,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股室人员安全意识等,真正将工作落实到了实处。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8年我委在旗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进一步推进发改委门户网站建设。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我委未受理依法申请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公开,无收费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委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复申请事项,一年来,未发生任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和不足,由于机构改革人员变化,新闻动态更新还不够及时 ,公开的形式不够多,宣传的力度还有待于加大,2019年将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主要是围绕热点、结合重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深度发展。对我旗广大民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合理分类,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重点做好项目审批、招标核准、国家产业政策等事项的公开工作。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