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12-30 17:42:5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扎赉特旗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旗政府要求,我局不断细化公开任务、增强公开实效、完善公开制度建设,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并将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二)政务公开监督检查情况。坚持把群众最为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主动公开的重点,秉着及时公开工作态度来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加大推行公开力度,并按照规定制定了五不公开:一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二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而未批准的;三是可能危及经济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四是法律、法规规定其他禁止公开的事项;五是按规定和相应要求认为不宜公开的事项。同时对本单位在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的文件资料进行清查,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6条,其中财务预决算信息公开2条7项,重点领域信息548条,部门信息公开6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工作落实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无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工作落实信息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无收费及减免信息公开。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公开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工作落实力度有待加强,公开内容有待完善和规范,与群众的要求和期待相比,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二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发布信息质量不够高;四是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积极探索新办法和新措施,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现代技术,结合报刊、微信等新闻媒体的公开渠道,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让高效、有序、规范的信息公开、信息服务成为常态化。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公务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教育,把《条例》的要求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同时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使他们能全面地把握《条例》精神,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三是扩大公开范围,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拓宽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和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同时,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入手,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切实抓好群众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府信息的公开。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