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扎赉特旗国土资源局 时间:2019-01-28 11:32:5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8年,扎赉特旗国土资源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紧扣旗委、旗政府明确的信息公开重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础工作情况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务求抓出成效。一是明确具体分工。明确局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相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按照属地分工原则层层抓落实。二是明确担当主体。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和各项工作对接,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明确法规股负责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工作,确保应公开信息依法全部公开。明确信息中心负责阵地建设、维护和使用工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站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内容规范。三是明确考核奖惩。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及责任人,实行量化考核,奖惩到人。加强监督检查,力求整体推进。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根据国土资源部年度政务信息网上公开考核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网站栏目与内容,积极配合推动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网站于2018年公开信息123    条。其中公开工作信息30条,土地出让及划拨供应2条,制度文件26条,党务信息41条,财务预决算8条,干部任免4条,其他信息12条。网站建设基本做到了内容丰富、全面真实、更新及时。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产生的行政复议。

  4、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2018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大、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平台建设仍需完善等问题。2019年,我局将坚持以新时期政府信息工作的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和解决新问题,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强化信息服务效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拓宽信息公开领域。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深挖服务质量潜力,以最优的服务质量促进公开服务水平提升。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