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1-28 10:30:0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定规,现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贯彻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互相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我局将规范性与灵活性紧密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实施公开,保证了公开的效果。我局不断丰富网站栏目内容、完善网站服务功能,逐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水平,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内容:

1、在内蒙古新闻、内蒙古日报、兴安新闻、兴安日报、扎赉特旗政务网、新闻网、扎赉特新闻、扎赉特微讯等平台公开政务信息、报道100余篇,编印扎赉特市场监管时讯11期。

2、将1757个批次的食品药品抽检结果在旗政务网上进行了公示。

3、在新闻头条上公开食品药品质量等违法案件113起。

4、2018年共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943家、食品小作坊备案52家,发放从业人员健康证8691个,按照旗行政审批中心有关要求我系统每月向旗行政审批中心报送当月受理行政许可明细进行公示。

5、在企业年报过程中通过扎赉特旗电视台持续发布公告。采取群发短信的方式督促企业及时进行年报,通过移动通讯平台向市场主体群发协议类短信8000多条次、通知类短信17000多条次。我旗2017年度的应年报市场主体总数是20415户,实报19988户,综合年报率为97.91%。

6、向各相关部门发送《市场主体设立(变更)登记信息(双告知)汇总表》36次,累计发送3850户市场主体登记信息。

7、组织召开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与共享工作专题会,与34个相关部门签订了联合惩戒备忘录。政府各部门涉企信息归集与公示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累计归集并公示涉企行政许可信息6086条、行政处罚信息859条。分别向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的申请人和有关后置审批部门履行告知义务1264户。

公开形式:

1、在扎赉特旗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

2、开通12331、12315、12365三部热线提供投诉举报和咨询服务。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中,没有涉及“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未发生费用,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

1、由于市场监管工作点多面广、政策性强,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

四、下一步打算

1、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2、坚持以公开促进食药安全监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

3、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

4、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等平台建设,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