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审计局2018年政府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审计局 时间:2019-01-28 10:19: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年来,扎赉特旗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按照要求,我局对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和总结,并超前谋划了下一年工作。

  一、组织机构和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局政务公开内容审核把关、保密审查和上传更新等日常工作。强化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股、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和保密工作有关规定,规范文件公开的签发流程,根据“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落实了我局发布的涉及审计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文件。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必须由局长、分管领导分别把关签字、办公室审核登记。及时更新审计动态信息,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年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总计70条,及时更新了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发布了年度审计计划和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三、监督考核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强化检查。通过定期召开协调会、推进会,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对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组织得力、活动效果好的股室,及时进行表彰;对工作开展不力、流于形式的,及时指导纠正。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内容、重要性和意义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待拓展和延伸;三是公开的方式、渠道、方法还有待探索和完善。

  五、2019年工作打算和具体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下一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加大与社会公众的沟通和联系,让社会公众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熟悉审计,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监督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对信息人员的教育培训,完善岗位责任制,建立工作激励机制,促使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审计公开的时效性,抓好抓实规章制度的落实,按规定及时报送公开信息。四是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确保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能够做到准确、全面、及时、有效。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