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勒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胡尔勒镇 时间:2019-01-28 16:02:0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胡尔勒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旗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我镇以强化制度建设入手,从根本上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稳定、长期的保证,同时根据自身特点,体现了以人为本、服务群众、重心下移、立足基层的工作原则,使职工群众体验到政务公开带来的作用,现将我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大行政决策、执行、结果等权力运行主要环节的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根据工作需要和镇主要领导变动情况,及时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协调、通报,为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各站办所上报的一般信息经党政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审批后进行统一发布,特别重大的信息还需我镇主要领导审签,确保信息安全不泄密,不出任何纰漏,从而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有序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加强制度保障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各站办所对现有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研究,查找制度缺陷和管理问题,提出完善规章制度的意见及建议。建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信息公开统计等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日常性的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好网络这个平台,积极发布各类信息,增强公众对胡尔勒镇人民政府工作的了解,更好地服务发展改革大局。

三、加强公开力度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及时准确,内外并重,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做到了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公开发改政府信息,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发改政府信息,切实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在全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保持了良好的推进势头, 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开各类信息累计18条。同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注重防止搞形式主义和应付式的工作态度,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对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依照提报、审核、公开的程序进行,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在今后的工作中,胡尔勒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务公开工作氛围。以开展“阳光行政”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意识,形成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胡尔勒镇人民政府 

                                                                                        20181231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