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 时间:2019-01-28 17:00:0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苏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旗委、旗政府的工作部署,现将我苏木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年度报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所列数据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苏木及时公开了政策法规及大事记等,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2018年,我苏木在全旗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苏木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苏木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苏木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上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工作力量依旧薄弱,工作人员数量和素质与工作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二是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审查、报送、考核机制仍需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

三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信息公开不及时,工作缺乏刚性规范,随意性较大;

四是各办公室人员分配决定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滞后。

下一步,我们将在旗委、旗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依法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并且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意识,形成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