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财政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 部门分类:财政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211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财政局
扎赉特旗财政局积极支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犯罪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旗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持续做好经费保障,积极支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一、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股室具体抓”的责任体系,有效推进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相关业务股室根据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分别做好经费保障及全旗财会人员识诈防诈宣传培训工作。

    二、加大统筹力度,强化资金保障。2022年初,旗财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等多渠道筹措经费,有力保障了全旗政法机关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开展。同时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在办案、装备购置、平台建设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保障公安机关打击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发挥财政作用,努力拓宽防诈警示教育覆盖面,充分利用财政业务工作群,转发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信息,大力宣讲新型网络诈骗活动的主要特征及防范措施、取得的成绩,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营造防骗反骗的浓厚社会氛围,保障单位及个人资金安全。

        四、认真履行财政职责,强化资金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一手抓经费保障,一手抓资金监管,杜绝挤占挪用财政资金、防止资金沉淀闲置等行为,为保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更大作用。

       五、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我局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方式还不够多。二是创新性的工作措施还不够。在实际工作中有时还受到思维定势影响,乐于按轻车熟路的办法办事情,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宣传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创新性不足。

        六、下一步工作,旗财政局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将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扎赉特旗财政局

                                                                                                                                                                                      202283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