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 部门分类:工业和信息化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120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工业和信息化局
扎赉特旗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方案

  根据区、盟、旗三级防疫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应对突发疫情,保障全旗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结合我旗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消杀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长申   职务:工信局局长   

副组长:苗宝利   职务:工信局副局长

陈立忠   职务:工信局副局长

徐耐福   职务:工信局副局长

宗福军   职务:工信局副局长

组  员:潘高峰  职务:工信局项目股股长

李凯宇  职务:工信局秩序股股长

孙  放  职务:工信局装备股股长  

朱  聪  职务:工信局中小企业股股长

王伟琦  职务:工信局秩序股副股长

张国友  职务:工信局内贸股科员   

陈苏雅拉图 职务:天牧臻销售

白车力木格 职务:天牧臻行政

王  丹  职务:雨森董事长

崔博达  职务:雨森总经理

宋志刚  职务:兴义农经理

杨  东  职务:兴义农经理

郭  宇  职务:牧原公司副总经理

李越崎  职务:牧原公司公共关系专员

曲贵财同志具体负责协调消杀防疫物资调度,后勤保障工作,宗福军同志负责消杀指导工作。

二.工作要求

对公共区域内的地面,经常使用和接触的物体表面,如门窗、柜台、桌椅、门把手、扶手、水龙头、洗手池、卫生间等部位。不留死角每天进行清洁和消毒。有特殊要求的按照行业要求进行消毒。

三.消杀原则

1.范围和消杀对象确定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定现场消毒的范围、对象和时限。

2. 严格按照配置浓度,作用时间做好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

3. 消毒工作人员相对固定,经过专业培训,有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做好消毒记录及时将消毒工作相关影像资料防疫指挥部

四.消毒方法

1. 首先对消毒对象,如地面、墙壁等表面进行清洁,然后利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对室内地面和墙壁进行消毒时,墙壁应按照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方法一次进行喷雾消毒,室内地面消毒,先由外先内喷雾一次,待室内消毒完毕后,再由内向外重复喷雾一次。喷洒做到均匀,消毒对象表面有湿润迹象,同时不宜超过其吸收量,出现药液流淌样。

2. 常用消毒剂消毒如下:

1利用有效氯为500mg/L----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对消毒对象喷雾或擦拭:佳洁牌消毒粉(含二氯异氰尿酸钠,有效氯含量18%--22%)配制方法:取本品适量,按照1:400比例加入自来水,即一份重量的药品加400份重量的自来水,充分搅拌溶解采用喷洒方式对地面、墙壁进行消毒,按照1:200比例兑水配制,对人体接触较多的柜台、桌椅、门把手、水龙头、卫生间等地方进行喷洒或者擦拭。  

2采用75%的酒精对人体接触较多的柜台、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等地方进行擦拭消毒;

3采用84消毒液消毒。按照说明配制后对人体接触较多的柜台、桌椅、门把手、水龙头、卫生间等擦拭消毒。

五.消毒保障

局办公室负责消杀所需用品的保障工作,并联系专业人员对消毒队员进行业务培训,全体队员负责重点公共场所消毒的工作。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