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林草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 部门分类:林草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106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度扎赉特旗中心林场森林抚育补贴项目

一、基本情况:预算部门职能、事业发展规划、预决算情况、项目立项依据等;

  (一)部门职能:

  1、以保护培养森林资源、维护地区生态安全为核心,严厉打击滥砍盗伐、毁林开垦、乱占林地等破坏国有森林资源的行为,保护施业区内的自然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
       2、做好森林经营工作,编制森林经营方案并组织实施,充分发挥森林保护生态环境的功能。
       3、掌握施业区域资源状况和动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研究拟定林场长期发展规划。
       4、依据国家相关的管理规定,做好国家重点公益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效益。
       5、开展科学试验和技术创新,推广先进技术。
       6、做好病虫害防治检疫、森林防火等防灾工作。
     (二)事业发展规划 部门主要职责
       做好森林经营工作,编制森林经营方案并组织实施,充分发挥森林保护生态环境的功能。掌握施业区域资源状况和动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研究拟定林场长期发展规划。依据国家相关的管理规定,做好国家重点公益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效益。开展科学试验和技术创新,推广先进技术。做好病虫害防治检疫、森林防火等防灾工作。
     (三)预结算情况
      扎赉特旗中心林场2019年度森林抚育面积为5000亩,项目资金为50万元整,抚育任务已完成。资金已分两次拨付 第一次2021年2月25日拨付25万元,第二次2021年7月19日拨付25万元。项目资金执行数50万元,执行率100%。
    (四)项目立项依据
      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文件   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19年森林抚育补贴项目作业设计的批复    2020年3月18日
      扎赉特旗林业和草原局文件     扎林草函【2020】83号      2020年5月25日
      2019年度森林抚育实施方案   2020年5月

二、绩效目标及其设立依据和调整情况;

  (一)绩效目标

  目标1、扎赉特旗中心林场2019年度森林抚育面积为5000亩,项目总投资合计人民币50万元整,其中人工费47.5万元,设计费2.5万元,森林抚育位置在巴彦乌兰苏木的1林班。
       目标2、在2020年6月30前完成森林抚育任务。
      (二)设立依据
       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文件   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19年森林抚育补贴项目作业设计的批复
       扎赉特旗林业和草原局文件     扎林草函【2020】83号
       2019年度森林抚育实施方案
      (三)调整情况
        未调整

三、管理措施及组织实施情况;

 (一)、管理措施

  1、加强绩效人员管理,对绩效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2、增加学习类指标,将绩效指标尽量量化,鼓励部门内、部门间的知识分享,对新员工给予适当鼓励。
       3、提高对绩效考核实施情况的监控力度,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4、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做好绩效监控工作。
       5、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部门职责,落实促进林业发展项目。
     (二)、组织实施情况
       1、绩效人员自觉完成绩效申报及后续任务,以保证绩效工作顺利完成。并组织参加财政及相关部门绩效人员培训。
       2、开展部门预算公开及政务公开学习,开展党建理论学习,对管护人员业务及技能进行培训。已将指标尽可能量化,部门之间相关信息共享。
       3、对绩效考核实施情况进行监控,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4、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完善绩效监控工作。
      (三)、项目实施必要性及可行性
       森林抚育是在森林经营过程中,为了提高森林质量和林地生产力,培育生长良好,形质健全的主伐木,最大限度的减少林木自然枯损造成的资源浪费,合理利用森林资源的一项重要措施,其目的是为了调整林分结构,淘汰非目的树种,使目的树种扩大生存空间、加速生长,缩短成熟龄,改善森林卫生状况,增加林木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林木品质,提高木材利用等级和木材总产量,开展森林抚育,有助于减少森林病虫害和森林火灾的发生,提高森林生产力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及其功能。

四、总结分析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数量指标
        森林抚育补贴面积≧5000(亩)

   森林抚育总用工量≧2500(人次)
       (二)质量指标
        森林抚育合格率100(%)
        森林抚育完成率100(%)
      (三)时效指标
       森林抚育当前任务完成率100(%)
       施工时间2020年6月2日之前
       完工时间2020年6月30日
       森林抚育资金支付时间2021年7月19日全部支付
       (四)成本指标
       森林抚育总投资≦50(万元)
       工时费≦190(元/工日)
      (五)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人数≧2500(人/次)
      (六)生态效益指标

  提高森林病虫害防治、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七)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森林生态稳定和森林可持续性≥3(年)
       (八)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90
       扎赉特旗中心林场2019年度森林抚育面积为5000亩,森林抚育是在森林经营过程中,为了提高森林质量和林地生产力,培育生长良好,形质健全的主伐木,最大限度的减少林木自然枯损造成的资源浪费,合理利用森林资源的一项重要措施,其目的是为了调整林分结构,淘汰非目的树种,使目的树种扩大生存空间、加速生长,缩短成熟龄,改善森林卫生状况,增加林木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林木品质,提高木材利用等级和木材总产量,开展森林抚育,有助于减少森林病虫害和森林火灾的发生,提高森林生产力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及其功能。

五、说明未完成绩效目标及其原因;

  扎赉特旗中心林场2019年度森林抚育面积为5000亩,项目总投资合计人民币50万元整,已全部完成。

六、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1.今后会改进措施,加强项目开展工作的进度,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2019年度扎赉特旗中心林场森林抚育补贴项目.xls

投诉监督单位名称和地址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投诉监督单位:扎赉特旗中心林场
监督举报电话:0482-6010018
监督举报电话:12345
电子邮箱:406550752@.qq.com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