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 部门分类: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78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扎赉特旗种畜繁育中心初生“美羊羊”让牧民喜洋洋

  眼下正是牧业一线接羔保育的关键期,初生的“美羊羊”让牧民喜洋洋,更让早春的扎赉特旗种畜繁育中心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在扎赉特旗金庄园家庭农场棚圈里,一只只小羊羔活蹦乱跳、肥壮可爱,细嫩的“咩咩”声此起彼伏。金庄子一家正忙着喂羊、育羔,虽然忙碌,但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金庄子家有2000多只母羊,由于改良了优质品种,饲草料准备充分,膘情好,死亡率低,今年已接羔1000多只。

  扎赉特旗金庄园家庭农场场主 金庄子:“为了提高经济效益,土种羊都改成了萨福克品种羊,萨福克品种羊能比土种羊的羔子多卖400块钱左右,我们一年的经济效益能增加三十到四十万块钱。”

  为确保春季畜牧业生产顺利进行,扎赉特旗种畜繁育中心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牧民加强生产管理,提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饲草料配比、仔畜常见病防治等技术服务,全力以赴帮助牧民做好牲畜接羔保育工作。这两天,包金柱家的牧点十分忙碌,700只基础母羊已产羔羊300余只,还有300余只即将生产。

  扎赉特旗种畜繁育中心养殖户 包金柱:“今年接羔非常顺利,因为我们场的技术人员常来,一个礼拜来一次,还有一个多月就接完羔了。”

  扎赉特旗种畜繁育中心现有基础母羊存栏90000只,已产羔羊40000余只,繁殖率和保育率均达到95%以上。预计到4月末,牧业养殖户的接羔保育工作能达到“百母超百子”的喜人丰收局面。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