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 部门分类: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101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扎赉特旗召开2022年春播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

      明朝知谷雨,无策禁花风。在这个充满生机的美好季节里,419日在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召开全旗2022年春播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标志着今年扎赉特旗春耕生产工作全面展开。现场会主要部署加快春耕生产进度,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农业工作,全面掌握春耕生产形势。

    扎赉特旗旗委书记孙兴宇、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猛、兴安盟农牧局二级调研员张福君、扎赉特旗委常委、旗政府副旗长陈庆华、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李雪山及班子成员、我旗各苏木乡镇政府正职、分管农业副职、农牧服务中心全体技术员、各乡镇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旗农牧和科技局下乡技术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会。会议由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李雪山主持。

  年初以来,我旗坚决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决策部署,坚持提早谋划推动农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我旗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历史的高度、改革的深度、发展的难度,使得我们必须要开好这第一犁。

  会上旗委书记孙兴宇就全旗农业生产任务做出重要部署,要求全力组织春耕生产进程有序推进;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全力保障各乡镇人员组织到位;全力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旗委常委、旗政府副旗长陈庆华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工作任务:一是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广玉米、大豆浅埋滴灌、膜下滴灌等高效节水技术。二是加快推进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项目的实施、大豆玉米带状种植、耕地轮作、高标准农田、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和深松整地项目。三是利用现场会为契机,多学习新技术,了解新技术使用方式方法,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现场会上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技术、免耕播种机、生物降解膜播种技术等机械进行了展示,并进行了大型植保机械、无人机喷洒农药演示。旗农牧和科技局推广研究员刘复伟就新技术的推广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技术展示会,各级领导和技术员、农户受益匪浅。

  扎赉特旗在好力保镇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也是全旗春耕生产的动员会、更是吹响扎赉特旗全面开展春耕的冲锋号,下步全体农业战线同志们将以现场会为契机,虚心学习此次现场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抓紧组织本乡镇的春播生产,掀起全旗春播高潮,打好“十四五”扎赉特旗农业发展的第一场硬仗,为我旗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