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 部门分类: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130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统计局调研组赴我旗调研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工作

  8月8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副司长魏锋华、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处长刘武、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武向良等领导扎赉特旗委政府领导陪同,就扎赉特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不同带型生长情况、扩种大豆情况、水稻长势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扎赉特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区、大豆节水增粮高效示范区、水稻旱种膜下滴灌示范展示区实地调研考察,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2022年我旗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工作任务6万亩建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示范区4个,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现场会,组织专家到田间指导等方式,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得到了普及推广。目前,示范田作物长势良好,通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基本实现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的目标。

  今年,我旗落实大豆扩种面积53万亩,通过推广优质高油、高蛋白品种和大豆大垄密植浅埋滴灌技术、大豆垄三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草害统防统治技术目前大豆田间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调研组对我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工作、大豆扩种及秋粮生产形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旗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技术,措施有力。强调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总结经验,切实解决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