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 部门分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49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扎赉特旗零工市场建成使用

扎赉特旗零工市场的建成使用,为广大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规范的用工平台和固定的洽谈场所。通过用需双方的有效衔接,拓宽了灵活就业渠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灵活就业。

图片1

  一、创建规范零工市场:对自发形成的“马路零工市场”的无序化,进行统一规范整合,零工人员可根据需要来零工市场办公室寻找工作,改变了马路边零工市场造成的散、乱、差的秩序,并提供法律法规咨询、职业技能培训等公益性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27112118

  二、建立线上零工市场:依托自媒体网络直播带岗平台、零工市场平台、外出务工平台,线上求职、线上派单、线下操作,实现线上线下互融互通和就业信息“一网化”共享。

  三、配齐设施、设备:在零工市场办公区配备电脑、打工直通车等办公设备;在休息区配备休息座椅、写字桌台、饮水机、防疫设施等公共服务设备。

  四、建立健全基本功能:纳入公共服务体系,统一命名并悬挂公共就业标识,建立健全了基本服务功能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了零工市场数据库,并实现动态管理。

  五、宣传推广就业典型:利用融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对用职业技能强、劳务收入高的灵活就业人员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和推广。

  截至目前,登记灵活就业人员信息300条以上,实现灵活就业200人次以上,工种包括(电工、力工、大白工、维修工、普工、家政、保姆、钟点工、接送孩子、乡下务工团队、插秧、收秋等),工种信息覆盖全旗各个服务领域。

  扎赉特旗零工市场地址:

  1.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绰尔社区居民委员会一楼 服务热线:6693330

  2.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光明社区居民委员一楼 服务热线:2887735

  3.阿尔本格勒镇农场嘎查村民委员会一楼 服务热线:13847936110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