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 部门分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52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人社局“五个一”全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落地见效
按照《印发<关于集中治理全旗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部署要求,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聚焦“五个一”积极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不折不扣落实,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落地见效。

召开一次专题部署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2103053

  以加强思想教育为首要任务,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旗关于集中治理工作部署要求,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安排部署人社局集中治理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开展学习动员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入耳、入心、入脑。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602103058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进行了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在研讨会上明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全旗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执行;二要切实动真碰硬,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检视自我、肃风正气。

进行一次党员自查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开展自查,严格对标对表,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形成书面整改材料,切实使干部在治理工作中接受教育、经受洗礼,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602103104

  开展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警示教育,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组织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底线思维,警钟长鸣。

签订一份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20602103109

  人社系统党员干部郑重签订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向组织承诺、对自我约束,共计签订承诺书59份。

  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五个一”为抓手,全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落地见效,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融入日常,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