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 部门分类:市场监督管理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1-04194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
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民丰收节”食品安全

     9月16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蒙古庆祝活动在扎赉特旗盛大举行。为保证参展产品质量安全和保障参加活动人员饮食安全,扎旗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严密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扎旗市场监管局提前制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介入进行实地查看及现场指导,并成立活动保障工作小组精心部署全程驻点监管。重点对活动期间食品展销单位和小吃摊位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标签标示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本次活动餐饮接待单位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流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进行整改。

    活动当天,扎旗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会场,对参展的粮油、水果、菜等农产品现场进行了农药残留酸价过氧化值等项目快速检测,以科学手段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共检测葡萄沙果等样品36个批次,检验结果当场向公众宣布,检结果全部合格。

    活动期间,扎旗市场监管局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和放心消费知识,设立咨询服务台解答群众咨询,公开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食品安全放心消费氛围,保障庆典的顺利进行。(陈平)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